《名偵探比卡超》玩後感

《名偵探比卡超》正式發售。簡單介紹一下吧。筆者的進度是解決第一個事件。
故事的開始是主人公因為某些原因來到城市,機緣巧合下遇上了只有自己才能溝通的比卡超。由於比卡超本身是不懂說話的,所以沒辦法向人問話,而主角亦須要靠比卡超來向Pokémon收集情報,這對組合可謂完美配搭。


作為Pokémon的推理遊戲,故事中的事件亦與Pokémon的習性有關。如果你本身是知道那些設定的話,在搜證之前可能已經能猜到答案了。就算不知道當然也沒問題,因為推理中提供的資料是從零開始的。
遊戲流程是透過調查環境、搜集證物、反覆向人類和Pokémon問話來進行搜證及進行推理。遇到難題時跟比卡超對話可能會給予提示,不過也有時會是一些笑料。 取得足夠情報後就會進入推理,這部份須要利用得到的線索解開謎題。


遊戲是自動存檔的。就算失敗也可以馬上重來,不會Game Over。部份過場畫面會有考驗反應的小遊戲(Quick Time Events),幸好成功與否對劇情影響不大。


遊戲有漢字提供(初次進入遊戲時選第二個選項),對理解上還是有一定幫助。但要了解劇情、問題以至清楚自己應該去哪裡,對完全不懂日文的人來說可能有點困難。不太推薦不懂日文的人玩日版,畢竟玩以劇情為主的推理遊戲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玩甚麼就沒意義吧?


最後說一下比卡超。故事開始的時候牠會「pikapika」地叫,對聽慣大谷育江配音的人而言實在是滿滿的違和感吧,更何況這隻比卡超是一把大叔(CV.大川透)的聲音…不過之後還是會正常地(?)說話,習慣了感覺還不錯。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