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Comaster》玩後感

說一下新遊戲Comaster吧。筆者進度是第一座建築,沒刷過首抽直接從UC開始。

本遊戲是基於2006年推出過的桌上遊戲「The Pokémon Trading FIGURE Game」。玩法不太複雜,目標就只是移動到敵人陣地。比較麻煩的是用輪盤決定戰鬥結果,一旦miss了,即使對方是攻擊力10、即使自己是傳說精靈也要回去Pokémon Center。

本作的賣點是AI,不過就只是讓AI代你下棋。以前期來說AI還是可以信賴的,之後就不知道了。如果要全取三星就不能全靠AI,例如第一關的挑戰要求「2次戰鬥」、「一次擊倒對手」、「全員出戰」,而AI只派出一隻棋就成功到達對手據點,要完成三個要求就比較困難了。

課金要素是比較可以接受的。近來備受關注的手機遊戲機率問題,本作亦有列明清楚每一隻棋的抽中機率。另外每次抽棋必定有相等於使用鑽石數的交換碎片,可以用來交換棋。不過即使用4000鑽石(80抽)交換其中一隻0.50%的棋,個人認為依然是貴了一點。(經計算26800 yen可買到4120石,換成港幣約$1900,這個價錢足夠你買一台3DS+XY/ORAS)

介面、操作和教學方面就略嫌不足。舉例說:
– 教學全程讓你用AI,自己怎樣操作就請自己試一次。
– 主頁只有體力、金幣和鑽石數,卻沒有自己名字。
– 主頁五個按鈕只有圖案沒有文字。
– 退出只能選擇左下的Back。
– 抽完棋不會教你編成,雖然操作上就沒有甚麼困難,但是抽完直接選關卡會沒法退出。
– 隊伍編成不是用拖拉而是用點擊。
– 強化畫面用示範用隊伍而不是自己隊伍來做,而且也沒有提過升級的作用。
– 編成限制略略提過,最後還叫你自己去查遊戲說明。
…等等。

不過相對來說我認為以上只算是小問題,最大問題是不斷的「彈game」。雖然說我的手機性能不算高,但如果只是在選單間切換都會出問題,那麼問題已經不算小,更何況遇上同樣情況的不止我一個。總結來說可玩性不算低,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