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掃描教學及島嶼掃描精靈一覽

當遊戲達到一定進度就可以使用QR掃描。在遊戲選單第2頁可以找到。

任何QR Code都能夠掃描,掃描後有機會得到出現非阿羅拉圖鑑的資料。亦有一些只有這遊戲才能讀取的QR Code,例如圖鑑、瑪機雅娜、QR隊伍等,各有不同效果。

掃描限制

掃描是有使用限制的。遊戲內最多有10次掃描次數,每消耗1個就要2小時回復,所以要回復至上限需要20小時。

掃描後會獲得一定點數(P),當儲滿100P就可以進行島嶼掃描(後述)。儲滿100P後進行掃描亦不會獲得點數,敬請注意。

一般來說,掃描一次會獲得10P。個別QR Code會提供20P。這類QR Code會有特殊方法入手,例如在街機遊戲「ポケモンガオーレ」的遊戲卡、立體圖鑑「モンコレ」,或者動畫播放時利用電視互動功能取得。

如果每次只取10P的話,要進行第二次島嶼掃描就需要20小時。但每次取得20P就只須消耗5個次數,這樣的話短時間就能做兩次島嶼掃描。

相同的QR Code是可以重複掃描,但有一定條件。連續掃描相同的QR Code當然是無效的。

島嶼掃描

島嶼掃描只有在儲滿100P後才能使用,作用是搜尋身處島嶼的稀有Pokémon。這些Pokémon都不是阿羅拉地區原生的Pokémon,更有一些是過去作品的御三家(初學者用Pokémon)。

可發現的Pokémon是根據日子及玩家身處島嶼而定,出現地點亦是固定的。每次出現會有1小時可以尋找。

發現的Pokémon不會呼喚,故此亦不會出現隱藏特性。大部份都已習得可遺傳技能。

美樂美樂島
日子Pokémon等級技能位置
星期日火球鼠12二連踢3號道路
星期一小鋸鱷12金屬爪通海洞穴
星期二單首龍13惡意追擊十克拉山丘
星期三噴墨海馬18龍息卡拉蔚灣
星期四齒輪兒8(沒有)好奧樂市
星期五菊草葉10寄生種子2號道路
星期六燭光靈10溶解液好奧樂墓園
阿卡拉島
日子Pokémon等級技能位置
星期日 哥德小童 17 惡之波動 6號道路
星期一 海豹球 19 水流環 7號道路
星期二 勒克貓 20 怪異電波 8號道路
星期三 獨劍鞘 23 同命 阿卡拉島郊外
星期四百足蜈蚣 14 毒菱 4號道路
星期五喇叭芽 16 酸液炸彈 5號道路
星期六 瑪力露 17 水流噴射 潺潺之丘
烏拉烏拉島
日子Pokémon等級技能位置
星期日 鐵甲犀牛 30 火箭頭錘 火特力山
星期一 小山豬 31 冷凍乾燥 卡璞村
星期二 雙卵細胞球 33 黑夜魔影 16號道路
星期三 毒薔薇 34 飛葉風暴 烏拉烏拉花園
星期四姆克鳥 27 羽棲 10號道路
星期五過動猿 27 臂錘 11號道路
星期六 牙牙 28 鐵尾 輝克拉尼山
波尼島
日子Pokémon等級技能位置
星期日麻麻鰻魚王 55 (沒有) 波尼樹林
星期一 修建老匠 57 吸取拳 波尼曠野
星期二 波克基斯 59 預知未來 波尼險路
星期三 保母蟲 57 搶先一步 波尼花園
星期四 君主蛇 43 大蛇瞪眼 椰蛋樹島
星期五大劍鬼 43 鹽水 波尼原野
星期六 炎武王 43 蠻力 波尼古道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