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註冊教學.太陽月亮

網址:https://3ds.pokemon-gl.com/

PGL,全名是「Pokémon Global Link」,是與Pokémon遊戲連動的網站。

過去兩代PGL有小遊戲讓玩家取得隱藏特性或各類道具。今代PGL似乎已完全取消相關功能,主要用作提供各種比賽資料、交換記錄。

日後舉辦網上大會、QR Code借隊伍都需要用上PGL。現正舉行的全球任務也有PGL會員限定的雙倍報酬,註冊帳號也沒有甚麼壞處。

‧註冊

PGL共有三種會員系統:日文、韓文及其他語言。會員系統是對應玩家所購買的3DS/遊戲所屬地區,與遊戲語言無關。所以港版機和美版機都是用同一系統註冊。不能跨區。

地區會員系統
日本日本
韓國韓國
其他國際

如果你玩韓國版,筆者假設閣下懂韓文,沒理由要一個完全不懂韓文的人去寫教學(笑)。

‧日本版

日本版在過去是使用官方俱樂部「ポケモンだいすきクラブ」(超喜歡Pokémon俱樂部)的會員系統,以前在暑假會有名為「夏休み大作戦」的網上遊戲,如果你有記憶的話說不定你在10年前已經玩過…這是題外話了。目前該系統僅用作登入PGL系統之用,如果你在俱樂部時期已是會員,或曾經使用過去的PGL,相信都能沿用舊帳號。不過由於登入名稱是用會員編號,可能你早已忘記或刪除確認email。

玩日版的玩家可使用以下連結:
https://member.pokemon-gl.com/mypage/welcome/
要填寫而你可能看不懂的日文翻譯:

メールアドレス電郵地址

首先要填電郵作第一步認證,驗證後即可繼續。

お名前(漢字)名字(漢字)
ニックネーム暱稱
せいべつ性別(不能更改)
生年月日出生日期(不能更改)
住んでいるところ居住地※日本以外地區玩家請選擇列表最下方的「その他」
パスワード密碼

如果未滿18歲,最後需要勾選已取得監護人同意。
完成帳號後應該會取得會員編號,請記住這組數字,以後要用來登入的。

(沒想到官方居然在日本版附上中文說明,以前居住地是沒有「其他」這個選項的。)


‧國際版

如果近年有參加過本地官方比賽並持有「Play! Pokémon」帳號、玩過「Pokémon TCG Online」,或者玩「Pokémon GO」時不是用Google帳號註冊,你應該已經有一個Pokémon Trainer Club帳號,無須重新註冊。

國際版可在pokemon.com首頁左邊選Join註冊,亦可在PGL選SIGN UP,哪邊都一樣。註冊流程就不作詳述。


‧遊戲同步

註冊後,先確認登錄資料,然後確認使用條款。

進入第三步,開啟遊戲,進入圓慶廣場(フェスサークル/Festival Plaza),進入城堡然後選擇電腦,選第二項取得進戲同步ID。

將取得的同步ID輸入到網頁上,只要繼續確認資料即可。

PGL顯示語言會根據遊戲語言而定。中文版的介面是英文,Pokémon的名字則會顯示中文。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