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雜談

Pokémon GO在香港上架後第二個周末,亦是官方限制第三方地圖之後第一個周末。

不同的即時地圖本來就有不同的延遲,單一地圖不一定有準確的即時情報。現時能夠提供情報的地圖變少了,讀取資料間隔時間加長,結果就是令稀有Pokémon出沒報告推遲,讓玩家錯過捕獲的時機。在地圖上普通出現Pokémon出現的時間大約是15分鐘,假如距離你一公里的地方有卡比獸出現,但在地圖上顯示或者bot有通知的時候,可能只餘下2分鐘了。如果你能夠及時跑去的話,應該去參加奧運。 

撇開地圖會增加伺服器負擔或者違反使用條款的問題不說,個人認為在地圖上顯示附近出現的Pokémon的準確地點甚至消失時間是一個良好的方向。畢竟這款遊戲不同於Ingress,主導玩家行動的不是附近的地標,而是想要捕獲的Pokémon。假如玩家完全無辦法知道附近出現的Pokémon,玩家只能夠漫無目地的探索,你和你附近的玩家可能也不會知道背背龍就在你們五百米的距離。即時地圖填補了遊戲沒有提供足夠情報的缺陷,也對玩家的習慣有很大的影響。亦是因為玩家能夠掌握足夠情報,才會出現數以百計玩家追捕稀有Pokémon的狀觀景象。

目前的腳印功能被移除,NEARBY出現的Pokémon也不太可靠。官方說會改善,我們亦只能繼續期待了。 

P.S. 我就是因為昨晚一而再,再而三錯失稀有Pokémon才有感而發。 

#PokemonGO

#鼓勵玩家練習跑步

#捉返嚟咪又係爛個體

#靚個體咪又係爛技能

#靚技能咪又唔夠糖餵

#吃不到的葡萄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