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劇場版與電視動畫

劇場版《ボルケニオンと機巧のマギアナ》明天在日本上映!

…其實我不是想說這個。

老實說,比起劇場版,我比較期待TV動畫版接下來的劇情。

個人感覺是,自從有了預售券+上映配布之後,劇場版的可觀性就大幅下降。Pokémon劇場版往往離不開傳說精靈的對決、奸角的陰謀,但近年的劇場版就欠缺了以前的深度與內涵。

早期的《超夢夢反擊戰》探討複製生物這個議題、《利基亞爆誕》就提到人類為了自己而破壞了大自然的平衡。以前表達的是想法的衝突,但近年的大多是行為上的衝突,而衝突背後只是關乎利益,例如《帝牙盧卡VS帕路奇犽VS達克萊伊》基本上就只是傳說精靈因為土地問題(?)而戰鬥、《幻影的霸者 索羅亞克》則是反派意圖利用雪拉比來成就個人的野心。

就算把劇場版當作純粹的娛樂片看--不理會劇情深度與內涵,只要戰鬥好看就好了,可是在另一方面又有故事節奏不流暢、劇情安排不合理等不足,例如《光輪的超魔神 胡帕》有部份傳說Pokémon登場時間太短,還有部份Pokémon在沒有mega石的情況下莫名奇妙地mega進化了。

反觀TV動畫版,論故事流暢度、戰鬥畫面都比劇場版要好。再加上原作遊戲未有出現的要素例如基格爾德核心、小智甲賀忍蛙,令觀眾無法預料劇情走向,反而更能期待往後的故事發展。個人對於Pokémon動畫期待的程度甚至比起近來的動畫番組還要高(笑)。

卡洛斯聯盟篇會在8月結束,然後馬上就進入閃焰隊篇,與歷代動畫的格局有點不同,比較像遊戲《黑.白》版中打敗四大天王後出現了N之城堡的情節。如無意外《XY&Z》的故事就只餘下數個月,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發表評論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